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Sudan

首页>商旅服务

来源: 类型:

苏丹央行下调官方汇率,启动汇率制度改革

苏通社2月21日消息,苏丹央行当日通知全国商业银行和外汇交易所下调汇率。苏丹央行将取消固定汇率,采用“部分浮动、有调控的灵活汇率制度”,根据商业银行和外汇交易所之间的市场价格确定每日基准汇率,各银行可根据市场供求情况,在基准汇率上下5%内申报汇价,买卖价格之间的利润率不得超过0.5%。

通知公布后,苏丹商业银行的苏丹镑兑美元汇率从55:1降至375:1,而近期苏丹的黑市汇率在350至400之间波动。

苏丹官员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均避免使用此前在媒体上广泛流传的“浮动汇率”一词,而是采用“汇率自由化”的说法。央行行长表示,央行仍保留干预汇率的权限,以避免汇率大幅波动甚至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