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Sudan

首页>商旅服务

来源: 类型:

苏丹镑兑美元汇率再创新低

3月3日,苏丹镑兑美元黑市汇率跌破1:117,创历史新低。由于担心蒙受更大损失,多数贸易商决定停止进口。

近期,苏丹央行采取措施限制美元需求,如取消对小型车辆等商品(25座客车除外)提供进口金融支持。据悉,2019年12月中旬,苏丹小麦储备不足五天,而苏丹央行无力支付2800万美元的到港小麦货款。这一紧急情况迫使央行同法赫尔高级商贸公司(Al-Fakher)达成协议,准许后者出口黄金,以美元收入购买小麦,政府再以苏丹镑回购。

3月5日,苏丹财长易卜拉欣•巴达维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苏丹当前经济形势异常困难,政府未能解决外汇不足与通货膨胀问题。苏丹每个月需要3.02亿美元来购买各类燃料(2.12亿美元)、小麦(0.45亿美元)和药品(0.45亿美元)。相对于上述战略物资的进口需求,外汇储备严重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