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Sudan

首页>商旅服务

来源: 类型:

三家苏丹银行近期有望发行VISA信用卡

苏丹论坛网2月27日、3月2日报道,苏丹中央银行与美国VISA公司经过长时间谈判后达成协议,喀土穆银行(Bank of Khartoum)、联合资本银行(United CapitalBank)和卡塔尔国家银行(Qatar National Bank)获许加入VISA支付系统,在苏丹发行VISA卡。预计半岛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阿拉伯银行等也将在未来一段时间获得在苏丹发卡许可。

三家银行预计在三周后发行VISA卡,并安装自动取款机。据苏丹央行电子银行服务部门负责人介绍,办理VISA信用卡需首先开立外币账户。外国人也可办理。信用卡可在苏丹境内外使用,提款和付款限额为每月3000美元。

VISA公司确认了这一消息,称“这将推动结束苏丹与国际金融体系隔绝的时代”,乐意凭借其电子支付技术优势支持苏丹的普惠金融和经济增长。

报道认为,VISA公司和苏丹银行之间的协议表明,苏丹的金融交易限制将被解除。此举将鼓励外汇流入,有助于外国公司回归苏丹,并吸引新的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