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Sudan

首页>内部建设

来源: 类型:

中国驻苏丹使馆举行蛇年新春招待会

1月29日和31日晚,我处分别组织在苏中资机构、援苏医疗队代表和我处全体员工出席新春招待会。出席晚会的还有在苏中国留学生、孔子学院、驻达尔富尔维和部队、华人华侨代表,共计300余人。

罗小光大使致新春贺辞。罗大使表示,2012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深远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去年以来,中苏两国高层互访不断,政治互信进一步加强,有力推动了双边关系的巩固和发展。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硕果累累、成就喜人。同时,过去的一年也是苏丹形势经历复杂深刻变化的一年,部分地区安全形势恶化,对在苏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和挑战。使馆始终把中国公民的安危及当地中资机构的安全放在工作首位,根据形势变化及时发出安全预警提示并妥善处理了多起涉及中国公民安全的突发事件,有力维护了我海外机构和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罗大使对在苏中资机构、维和官兵、援苏医疗队、留学生、孔子学院以及当地华人华侨为维护苏丹社会稳定和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勉励他们与苏丹人民和谐相处,与当地社会共同发展,在帮助苏丹人民创造物质文明的同时,也留下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和文化财富。最后,罗大使祝大家新春愉快、万事顺遂。

在苏中资企业、援苏医疗队、维和部队和留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共祝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招待会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大家互致新年问候、互祝幸福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