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Sudan

首页>苏丹概况>经济

来源: 类型:

苏丹贫困人口比例高达60%
  苏丹财政部公布的一项调查表明,苏丹贫困人口占全国人口总数的50%-60%,贫困人口比例如此之高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南方多年内战,以及东部和西部部分地区的骚乱;沙漠化、干旱、洪水等自然灾害也使贫困人口不断增加。从苏丹经济发展战略的执行情况看,过去的发展重点多集中在城镇地区,而忽视了农村地区,传统的经济形式使农村贫困人口呈上升趋势。
  
  为逐步消除贫困,降低贫困人口比例,苏丹财政部制定了3年过渡战略。该战略实施的基础是国民生产总值年增长率7%,投资额年增长率24%,且年通货膨胀率不超过5%。苏丹政府希望通过此缩减贫困战略,赢得国际社会对其的财政支持、经济援助、贷款和外债减免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