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Sudan

首页>政策法规>外贸

来源: 类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苏丹宣布暂停高粱出口

苏通社4月2日消息,苏丹工贸部会同农业部发布2020年第41号部令,自4月15日起禁止高粱出口,恢复时间另行通知。该项举措旨在建立粮食应急储备,以满足苏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国家卫生紧急状态的需要。此禁令颁布前已开始办理出口审批手续的企业仍可在4月15日前完成出口。

高粱是苏丹主粮之一。与往季相比,苏丹当季高粱产量下降,亟需政府干预,满足民众生活需要。根据苏丹央行统计数据,2019年苏丹出口高粱18.23万吨,约3750万美元,主要出口肯尼亚、沙特和索马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