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Sudan

首页>政策法规>外贸

来源: 类型:

进口苏丹苜蓿草程序

1.进口商与苏丹出口商联系进口事宜。可登陆我海关总署网站查询已登记注册的苏丹输华苜蓿草生产加工企业名单及其联系方式。

2.取得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签订合同前,进口商向拟进口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申请并取得《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

3.取得输华苜蓿草植物检疫证书。签订合同后,进口商督促苏丹出口商在港口发货前,办理由苏丹农业部负责签发的《苏丹输华苜蓿草植物检疫证书(phytosanitary certificate)》。

 4.办理进口和检验检疫手续。货物运输至中国港口后,进口商持《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苏丹输华苜蓿草植物检疫证书》及其他商品资料办理检验检疫和其它进口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