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Sudan

首页>政策法规>投资

来源: 类型:

投资行业的规定

    资质】为推动经济发展,苏丹政府鼓励外国企业进入苏丹开展业务。外国公司只要具备相关行业资质、一定企业规模、经营业绩,经苏丹投资部许可,即可进入苏丹市场。

【准入领域】外国企业在苏丹投资可进入的行业主要包括建筑工程、市政工程、道路桥梁、水利、电力、港湾、机场、铁路、通讯、能源、运输、卫生和旅游服务、信息技术、打井、餐饮、食品加工、制药、农业种植、矿山开采、饭店经营等行业。其中,以下领域属于苏丹政府重点鼓励外商投资的行业:①基础设施、道路、港口、电力、水坝、通讯、能源、运输、承包、教育、卫生和旅游服务、信息技术服务和给水项目;②地下和海洋资源开采,黄金、铁矿、铬矿等;③农业、畜牧业和制造业加工业,目前农业已列入苏丹国家战略行业,农业投资公司实行免税政策;④服务行业等。

外国企业与当地企业一样,不得经营违反法律和伊斯兰教教义规定的行业,如酒类生产及销售、生猪养殖及进口、销售等均在禁止之列,但取得联邦政府颁发的养猪许可证的除外。

【行业标准】对承包工程,苏丹通常以欧美标准要求施工方提高质量,但对其他行业的进入标准没有严格界定,主要是要求外国公司进入不同行业应具备相应的行业资质和经营业绩,标准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