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Sudan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您关注中国驻苏丹使馆经商处网站!

苏丹兼具非洲国家、阿拉伯国家、伊斯兰国家三重属性,国土面积位列非洲第三,农牧业、矿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

1959年中苏建交以来,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巩固,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在石油、水利、电力、农业、矿业、通讯、人力资源培训等诸多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中国已成为苏丹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

当前,苏丹处于政治过渡时期,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对中国企业在苏开展承包工程、贸易和投资合作带来较大不利影响。但中苏经贸合作基础仍然牢固,商贸往来仍然密切,许多中资企业仍然在苏经营发展。从长远看,中苏发展需求契合度高,经贸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

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中苏双方需要团结一致向前看,保持战略合作的信心和定力,务实发掘合作机遇,踏实推动合作进展,切实防范合作风险。中国驻苏丹使馆经商处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中苏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的福祉和友谊。

我们将继续加强网站建设,为中苏企业开拓市场、扩大合作提供更多信息服务。同时,欢迎大家与我们联系、交流,共同为中苏经贸合作更加广阔的未来添砖加瓦,不懈奋斗!

中国驻苏丹使馆经济商务参赞 郭虎

                                                                   2022年9月